2013/03/29

奧茲大帝--身歷其境的冒險旅程

images

無巧不巧,最近幾部一開始完全不感興趣的電影,都因為某些原因走進戲院,而且都看得心滿意足的離開。《奧茲大帝》這中文片名實在完全讓人提不起勁,反倒是英文片名《OZ, The Great and Powerful》與影片連結較深,也有所呼應。

我沒看過原著,無法去比較改編的好壞,但導演說故事的方式頗引人入勝。首先以螢幕寬度較窄的黑白影片來呈現舊時代氛圍,直到進入幻想世界裡才轉為色彩絢爛的全尺寸畫面,這個設計我很喜歡,強烈的對比更能增加視覺上的衝擊。

1364238126-4097511574

自《阿凡達》以降,好萊塢操作3D特效來建構幻想世界的手法越見純熟,奧茲大帝裡面精心設計了許多場景來展現3D魅力,效果頗佳,就像是跟著主角一起去冒險般緊張刺激。而那些美麗的景象更是教人歎為觀止,不曉得這些場景是出自原著的描繪,還是電影團隊自己的發想,蠻值得進戲院體驗一番。

images (4)

其實我當初就是因為看了預告片(在大螢幕上)才決定掏錢進戲院,結果比我想像中還好看,娛樂性很高。詹姆斯法蘭柯飾演的奧茲頗具說服力,相貌堂堂不甘平凡的魔術師,卻只能窩在流浪馬戲團裡討生活,滿嘴謊言欺騙女人心,自私自利但終究天良未泯。

下載

冒險途中遇到的同伴漸漸對他產生影響,斷腿的陶瓷娃娃一看便知是對照他在真實世界遇到的肢障女孩,只是這一次他成功地完成讓她再次行走的心願。如果把這部電影當成獨立的故事來看,或許後半段的發展正代表上天給奧茲的第二次機會,畢竟誰能逃過龍捲風?不可能逃過一劫的奧茲或許在那一瞬間進入自己的心靈世界,如同黃粱一夢般,在其中面對了真正的自己,並肯定了他的生命價值和意義。

電影結束前的戲中對白回扣了電影英文片名,至於什麼比”偉大”更好?就請各位自己到戲院裡去找答案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