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2

PROST BAR:和淡水夕陽乾杯

淡水河日暮 (by Audiofan)

再熟悉的地方,總還是會有被遺漏的角落。

若不是有人帶,我大概再過十年也不會發現這家小店。它藏在美國冰淇淋文化館一樓的空間中,不仔細看很容易就會錯過。就連帶路的人要指給我們看的時候,也指錯位置。


Prost bar (by Audiofan)

小巧的店面反而讓人趕到窩心,親切熱情的老板更是立刻讓人融入店內氣氛。

老板的戰績 (by Audiofan)
Prost bar (by Audiofan)

光是看到店內陳列的啤酒種類,就夠教人眼花撩亂的。簡直不知道要挑哪一支啤酒來喝才好!

老板的戰績 (by Audiofan)

這邊架上收藏的是老板賣過的酒種,琳瑯滿目的瓶身,你看得到不一定喝得到,吊胃口專用!

小瓶酒發現 (by Audiofan)

瓶海中有趣目標發現:這「老掌櫃」的小瓶酒造型立刻讓我想起茅台,上網查了一下,果然是對岸茅台酒的牌子。

這才是世界啤酒博覽會 (by Audiofan)

7-11算什麼!!這才叫做世界啤酒博覽會啊!!十四國42種啤酒任你挑、任你揀,都是經過老板嚴格把關的上選啤酒哦!

倒酒美姿 (by Audiofan)

不會挑的時候可以請老板推薦,我看上瓶身微妙的藍色和不透明的乳白色,而且還有一隻粉紅色的大象在上頭,於是請老板介紹。這支大象啤酒(Delirium)來自比利時,老板進了金色三麥和黑啤酒兩支,我想當然爾地選擇金色三麥。

老板順便解釋為何麼叫「三麥」,因為他經過三重發酵的手續,所以我喝的這支啤酒的全名為「Delirium Tremens」。這種三重發酵過的酒,酒精濃度更高(我這瓶是八點多),但也更香醇順口。

倒酒秘訣 (by Audiofan)

看看啤酒美麗的顏色,不愧是金色三麥啊!!

老板一面用帥氣的姿勢倒著啤酒,一面解說:倒啤酒可是有秘訣的哦!先緩緩將大部分啤酒倒入杯中,此時可以發現沒有什麼泡沫出現。

倒酒秘訣 (by Audiofan)

再看一張:此時可以聞一下啤酒的香氣,啊!!真誘人吶!

倒酒秘訣 (by Audiofan)

重點來了:將剩下的少量啤酒在底部搖晃,將沈澱洗出瓶身,然後一舉倒入杯中。這時會產生一層漂亮的泡沫在上層,而啤酒的精華更是一滴也不剩地倒出。啤酒氣泡在杯中滾動的樣子真是美極了!

倒酒秘訣 (by Audiofan)

老板完美地將啤酒倒入杯中,從未想過倒酒也是品酒過程中,令人賞心悅目的一個環節。

Delirium Tremens (by Audiofan)

與瓶身合照一張。拍完後不囉唆,馬上來喝一口黃金汁液……啊!這是啤酒天堂嗎??強烈的衝擊感刺激我的味覺,新鮮、甘醇的口感直衝腦門,好愉悅的暢快感受!

喝下第一口後,我轉頭哀怨地對老板說:「怎麼辦?以後只有來你店裡才喝到耶!」老板得意地笑了!

個性派美女 (by Audiofan)

接下來介紹的這支其實是最後才點的,因為某追求完美的天蠍女遲遲拿不定主意,最後接受老板推薦挑了這支Affligem Tripel,同樣來自比利時的艾菲哥三重發酵啤酒,我覺得口感和我點的大象三麥很接近,老板解釋說:Affligen多了花香味。

La Trappe Quadrupel (by Audiofan)

有了三重,就順著介紹四重發酵啤酒。這是La Trappe Quadrupel,比利時的塔伯四重發酵啤酒,酒精濃度超過10%,後勁很強,屬於厚重型的啤酒。同行的朋友,除了我之外,都是真正能喝酒的人,對這款啤酒的認同度很高。至於我……還是抱著我的金色三麥就好。

ERDINGER Beer (by Audiofan)

再來是兩款小麥啤酒。小麥啤酒味道比較特別,老板介紹說:歐系的小麥啤酒喜歡加入香草,添加風味。像這一款德國的ERDINGER香草啤酒,就添加了其他的香料。據說小麥製造的酒,沒有啤酒花的苦味,是真正的麥香,但是我喝不習慣——原來我不喜歡真正麥酒的味道?!

被嫌棄的杯子 (by Audiofan)

另一款小麥啤酒是Hoegaarden,比利時豪格登啤酒。點這支酒的朋友抱怨老板給她普通的酒杯,老板解釋道:他這邊的啤酒一律搭配原廠出的啤酒杯,原廠這樣設計一定有他的道理,唯有這樣才能展現啤酒本身的特色。所以歐系啤酒其實是很講究的,在大口喝酒之餘,也要能品味啤酒的細膩之處。

各式各樣的專用啤酒杯 (by Audiofan)

各式各樣的啤酒杯,擔任了呈現啤酒美味的重要使命。老板也秀了一下夸克杯,可惜與其搭配的啤酒沒有進,不然我也想試試這個奇怪的杯子。

比利時FIORIS草莓啤酒 (by Audiofan)

最後介紹水果口味的啤酒,加了果香的啤酒向來深獲女性朋友喜愛。我們點的是比利時FIORIS草莓啤酒,草莓味很重,但是不會甜到讓人受不了,仍然未脫離啤酒本性,喝起來並不是加了氣泡的果汁。

某猴子 (by Audiofan)

除了專用杯之外,每種啤酒也都有各自專屬的啤酒墊,在氣氛的營造上非常到位。

老板Alan (by Audiofan)

老板Alan對啤酒的熱情,從他解說酒、倒酒的過程中,完全可以感受得到,無形中將前來品酒的人也帶入他多采多姿的啤酒世界。

啤酒好 (by Audiofan)

來這邊走一趟,老板會矯正你對啤酒難喝的偏見。這裡的啤酒好喝到讓你連髒話都罵出來呦!

體貼不喝酒人士 (by Audiofan)

萬一你真的滴酒不沾,老板也貼心地準備了其他飲品。這裡除了酒迷人,淡水河的風光也是一絕啊!

Plurkers Rule (by Audiofan)

感謝這家小店,讓我們初次相見的一群人留下這麼棒的回憶。

下一回,讓我們再聚淡水,一起和夕陽乾杯!

【店家資訊】:
PROST BAR
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3-2號
Sun-Thu 14:00-24:00
Fri-Sat 14:00-02:00
週一公休

5 則留言:

  1. 這家店是排同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天與朋友去這間店,與老闆發生了爭執。
    店家販售數十樣啤酒,一位男性朋友點了荔枝口味的,結果老闆居然說他拒絕『甜酒』給男生,男生必須要喝『MAN』的酒,顯然老闆對於生理性別應該要有甚麼行為有著強烈的執著。我向老闆抗議,說他的言行是不適當的,點荔枝酒是個人的口味喜好,他這樣子是一種歧視,老闆回我:這是本店的『權利』。
    大家覺得這是一種『權利』嗎? 如果這是一種權利,那是不是商店也可以主張拒絕服務身障者、原住民、南部人、講台灣國語的,是一種『權利』呢? MAN不MAN的啤酒看起來是小事,卻讓我覺得很可怕,原來很多人是這樣認知『權利』的,該店實在讓淡水變的可憎~
    在想說有時間應該帶一票人去霸店,我穿女裝看他要給我喝甚麼然後全程錄影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排不排同我不知道,但老闆說男生不能點荔枝酒,說男生只能點很man的酒....u_u
    那女生能點很man的酒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間店我只去過那一次,老闆或許是比較老派的人吧!(參考克林伊斯威特,經典老爺車)
    對我自己來說不投緣的店頂多不再光顧,我是不想自找穢氣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