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4

Do you hear the Christmas——最愛耶誕音樂

在我心目中,沒有什麼比音樂跟能傳達出耶誕節的氣氛與溫暖。在這個又冷又濕的平安夜,讓以下幾張動聽的經典耶誕音樂,化做一道道溫馨喜悅的暖流吧!

david (by Audiofan)

名製作人David Foster 1993年推出的力作,眾星雲集,共同成就了史上最經典的耶誕專輯。這算是我的第一張耶誕音樂CD,也是我第一次在家裡裝飾耶誕樹,點燭光的派對音樂。當時我們還住在舊家,媽媽幫著我和姊姊準備食物,不信教的我們純粹喜愛這個節日的氣氛。此後每當第一首歡樂動感的「Carol of the Bells」放出來,便喚起我初次感受耶誕氣氛的美好。


而整張專輯最令我感動的是:Natalie Cole演唱的「Grown-up Christmas list」,歌詞裡面所描述的世界,若真能實現,也就是人間天堂吧!

ella (by Audiofan)

強力推薦這張「Ella wishes you a Swinging Christmas」,我購買的是Verve Master Edition,收錄1959, 1960年間同名LP專輯的十二首歌曲,選自其他專輯的三首歌,以及三首未公開的錄音。不只爵士迷喜歡,各個年齡層的大朋友小朋友,都會陶醉在Ella變化多端、俏皮又魅力十足的歌聲裡。透過Ella的獨特的唱腔詮釋,每一首傳統耶誕歌曲彷彿重獲新生,最適合用來帶動歡樂氣氛。

現在就跟著Ella的歌聲,一塊坐著耶誕老人的雪橇,搖擺到天上去吧!

Img0217 (by Audiofan)

有誰比芭芭拉史翠珊更能唱出耶誕的溫暖?!不管夜有多黑,只要按下CD播放鍵,芭芭拉的歌聲就能將黑暗點亮。2001年推出的「Christmas Memories」,用曲曲動聽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。同樣的「I'll be home for Christmas」,芭芭拉就是可以將鄉愁刻畫得入木三分。

她的歌聲是冬夜裡熠熠閃動的爐火,擁抱這份暖意吧!

mariah (by Audiofan)

年輕時候,Mariah Carey曾經是我最愛的流行樂歌手。1994年推出「Merry Christmas」這張耶誕專輯時,正值她事業的顛峰。雖然現在的她,不再是當年那個歌甜人美的女孩,卻無損於這張專輯在我心目中的地位。

一定要推薦的歌曲有兩首: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」和「Miss you most(at Christmas time)」,一動一靜的兩首歌,分別唱出耶誕的喜樂與溫馨。

經典不死,只是人已老。

eriles (by Audiofan)

想聽世界級男高音唱耶誕歌曲給你聽嗎?EMI France於2003年推出的耶誕特輯「les étoiles de noël」就能滿足你的期待。Roberto Alagna在裡面獻唱多首歌曲,真如天籟。聲樂家的演唱所帶來的感動,不同於流行樂手。

既然是法國耶誕專輯,當然少不了巴黎木十字的演唱,如果在「les étoiles de noël」裡面區區兩首歌曲聽得不過癮,下面這張是木十字的耶誕專輯。

木十字 (by Audiofan)

和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比較起來,我更喜歡巴黎木十字的演唱,或許是因為木十字的演唱仍然維持著濃厚的宗教氣氛,清澈、聖潔,像是一個個小天使,傳達上帝的福音。

在他們的歌聲裡,我感覺自己的靈魂被洗滌。那是直接聽進心靈深處的感動,平靜、祥和,充滿愛與希望。

如果撇開宗教的意涵不談,耶誕節確實傳達了一種普世價值:那就是關懷與分享。在這個節日,我們獻上久違的問候,祝福對方平安喜樂。我不是教友,但我服膺於耶誕節的價值。

今天,我想起許許多多與耶誕有關的回憶,並再一次讓木十字的歌聲帶走我的憂傷。那些苦樂甘甜,都是人生的一部份,無法切割。接受所有的美好與不美好,在2007年的尾聲,我想對自己、對所有人說聲:「耶‧誕‧快‧樂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