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01

兩廳院歡慶二十,力求革新:音樂廳內裝再進化

最佳座席 (by Audiofan)

兩廳院開幕迄今20年,靜極思動,不斷在軟硬體上推陳出新。近日針對音樂廳內部陳設進行改裝,完工後展現的新風貌讓人驚豔不已!


音樂廳新風貌 (by Audiofan)

音樂廳兩側入口的牆面,以整片天然綠色植物裝飾,如此大規模的園藝作品,簡直像是一件裝置藝術,放在一個以音樂藝術為主的藝術殿堂裡,兩者相輔相成,互添風華!

綠牆 (by Audiofan)

我特別喜歡靠近信義路這一側的休憩空間,兩張設計感濃厚的鵝黃色個人椅,搭配大地色系的長型沙發,與高聳的綠色牆面親密相對,真是賞景的絕佳座席!

俯拍綠牆 (by Audiofan)

在餐飲服務方面,引進The One餐廳設置品酩軒,提供輕食、飲品和酒類的販售服務,將質感往上升級(當然價格也往上升級)。新改裝的櫃臺更為符合品酩軒所需求的形象,時尚高雅,雖然比起巴黎的巴士底歌劇院仍遜色許多。

過去在西方,進音樂廳是上流社會的社交活動。沿襲此一傳統,到今日在國外要進音樂廳或歌劇院,人們依然穿著講究。既然要社交,中場休息的時間也比台灣來得長。這時候來上一杯香檳或是紅酒,真的是很有氣氛的事。

品酩軒雖然推出了酒品的服務,願意嘗試的人仍是少數,比較容易看到外籍人士點酒來喝。或許日後可以參考國外的作法將中場時間再拉長,讓大家可以用比較放鬆的心情來享受美酒。

現代感的家具 (by Audiofan)

大廳的座椅也配合目前較為現代感的裝潢風格,將原本中式的復古木質沙發,換成金屬支架的無靠背沙發,可以感覺到兩廳院的用心。

西風漸 (by Audiofan)
服務台 (by Audiofan)

改裝後的服務台以透明材質作為外框,中間和底部選擇厚重顏色的材料與之搭配,視覺上呈現外輕內重。猜測日後服務台將兼具展示櫃的用途,這項設計個人很是喜歡。

音樂會前導聆 (by Audiofan)

行之有年的音樂會前導聆,深受聽眾喜愛,不早點來可是搶不到位置的哦!

帥氣 (by Audiofan)

這天負責導聆的是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邢子青先生。初次知道子青是在電台的綠色大道節目,那時我每天要從淡水開車往林口上班,他那溫柔而帶著磁性的聲音,和他播放的音樂,讓我一路好心情。

後來在劉老師的講座上,總是會發現一個剪著俐落短髮的型男下課後向老師請教問題。後來輾轉得知他就是邢子青,仰慕的人就在身邊,這意外驚喜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。

子青原是攻讀法律,後來轉而踏上音樂不歸路,頗有「衣袋漸寬終不悔」之感,為理想堅持的熱情讓我佩服,是星子心中的偶像。

音樂會前導聆 (by Audiofan)

音樂廳常客應該知道:兩廳院的某些自製節目從今年開始販賣節目單,在這之前一向是免費提供。確實原因我不清楚,但兩廳院一直在賠錢作節目的事情我略有耳聞,或許是補貼成本的考量吧!

這次去聽音樂會時,發現服務人員隨身背著專用袋,向已經前往各樓層的聽眾兜售節目單,覺得十分新鮮有趣。巴士底歌劇院的服務人員也是如此,他們還會大聲的叫賣呢!

綠牆 (by Audiofan)

兩廳院積極求新求變,希望將自身推向國際舞台的用心非常值得肯定。這次改裝的宣傳效果很好,音樂會開場前和中場休息的時間,四周相機快門聲不斷,其中不乏到場的外籍人士。

勇於創新的設計,讓兩廳院作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