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12

美味三寮灣:東隆宮附近特色小吃

秀碧蚵嗲 (by Audiofan)

信仰中心的附近一定有美味小吃,幾乎是不變的鐵則,東隆宮也不例外。秀碧蚵嗲是東隆宮外老字號的小攤子,從民國59年設攤到現在。來上一份秀碧的蚵嗲,是三寮灣人共同的記憶。


秀碧的手藝 (by Audiofan)

炸蚵嗲需要專門技術,小攤生涯三十幾年,老闆娘的手藝自是不在話下。

秀碧蚵嗲 (by You)

蚵嗲看上去料多實在,一口咬下汁鮮味美,吃完後口齒留香,不必另外添加佐料,本身就很有滋味!

如果不敢吃蚵仔,還有肉嗲可以選擇,同行的徐小姐大力推薦,可惜我實在吃不下。據徐小姐表示:秀碧的炸地瓜和四果冰也很好吃。

三寮灣麵線糊 (by You)

距離東隆宮幾分鐘的路程,有一家小吃店,招牌上寫著「長盈 三寮灣虱目魚香腸 麵線糊」。別小看這一碗麵線糊,湯底可是用虱目魚骨熬出來的呢!最讓人吃驚的是麵線糊裡的肉捲,看上去和一般的肉羹沒有什麼兩樣,等到送入口中方知其中玄妙——香滑的口感,令我為之傾倒。

店主黃碧田女士為我解說肉捲好吃的秘訣:「我們用精選的豬肉,外面裹上虱目魚漿,讓肉捲吃起來容易入口」,花費精神製作出來的食物,滋味就是不同凡響!

當店招牌料理是「三杯香腸」,各位一定會納悶:香腸本身已經夠油膩了,怎麼能拿來作三杯?原因在於店內特製的虱目魚香腸。我們直接吃烤好切片的虱目魚香腸,切面看上去一點油花也沒有。口感十分清爽,調味也很清淡。

老板出示虱目魚香腸的成分表,熱量比一般香腸低很多,又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成分。一般魚肉香腸容易澀,長盈的虱目魚香腸卻不會,咬起來還有脆脆的嚼勁,和三杯的作法應該對味。

黑糖粉粿 (by Audiofan)

這一碗黑糖粉粿獲得眾人一致的讚賞,粉粿嚼起來有一股濃濃的黑糖香,非常夠味!店主說:「我們這個粉粿真的是作良心的,用純黑糖下去提煉製作,吃起來又純又香!」

地方美食最大的特色就是活用當地食材,誠心製作。實在純樸的好滋味,不但呼喚著離家的遊子,也吸引著旅人過客。

【店家資訊】:
秀碧蚵嗲
三寮灣東隆宮對面
TEL:0934081365
三寮灣虱目魚香腸
地址:台南縣北門鄉慈安村三寮灣484號
TEL:06-785057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