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0

景美上海生煎包

景美上海生煎包斷面秀 (by Audiofan)

餡餅、煎包之類的食物,向來不是我的最愛,而鍋貼、煎餃卻奇怪的不在排斥名單中。我雖然愛吃肉,但是餡餅或是煎包總讓我覺得還沒吃之前,就已經被食物本身的量感給撐飽了!


景美上海生煎包店面 (by Audiofan)
◎位於三角窗的小小店面,客人絡繹不絕

所以長久以來,不管這間小店的生意再好,我也只是匆匆走過,並不會興起買來吃的念頭。直到有一天……環顧四周,似乎只剩下生煎包看起來比較像樣,而我剛好餓到需要有份量的食物。好吧!凡事總有第一次。

景美上海生煎包 (by Audiofan)
◎剛剛起鍋的生煎包,一轉眼就賣完了!

很不好意思地開口問店家可不可以只買三顆,因為每個人離開的時候都是大包小包。一問之下原來是我誤會「五顆一袋」的意思,要買五顆以內也是可以的。

買回家之後,輕輕咬下~~肉汁馬上從生煎包裡流出,真是美味啊!難怪生意這麼好。

景美上海生煎包 (by Audiofan)
◎熱呼呼揭蓋的生煎包,這時還是白面小子,芝麻也還沒撒上
剛起鍋的景美上海生煎包 (by Audiofan)
◎撒完芝麻後大功告成,可以開始賣囉!(注意:此時麵皮已被肉汁浸濕,略略轉黃)
景美上海生煎包 (by Audiofan)
◎來張特寫吧!霧氣還沒散掉呢!
景美上海生煎包 (by Audiofan)
◎我真的很好吃!快帶我回家!

景美上海生煎包有兩種口味:菜包和肉包(菜包也是葷的,素食勿試),我個人比較喜歡肉包,但銷售量卻似乎是菜包佔上風,常常比肉包早賣完。

【好吃生煎包哪裡找?】:
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,往景美夜市方向前進,85'C斜對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