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09

圓山草堂記行

圓山草堂入口 (by Audiofan)

寒日暖陽,節氣立春,攜吾友同往三芝。省道二號轉北七縣道直上圓山村,沿途指標歷歷,尋訪山中藝術桃源沒有想像中困難。

原本老舊荒廢的房舍,在藝術家胼手胝足的努力之下,生機煥發。大面落地窗引進室外光線與綠意,素雅的陳設與周遭山景協調,謙和不張狂,亦無造作之氣。


綠 (by Audiofan)

圓山草堂是畫家王昭權、陶藝家陳佳慧夫婦倆聯手打造的藝術空間,轉為咖啡館純屬無心插柳,如今樹已成蔭,每逢假日開放,座無虛席。造訪此地的客人,多半為了收藏藝術家的作品而來。我們這種專程來吃喝的俗人,倒是成了異數。

套餐350元附湯、飲料、甜點,價錢適中,主菜只有兩種選擇:雞肉飯或是義大利麵。餐點的外觀平凡無奇,豈料吃進嘴裡竟美味無比!

雞肉飯 (by Audiofan)
◎就是這道雞肉飯,看起來不起眼的雞肉好吃極了,飯亦香Q可口。

餐後品味志野燒普洱,溫醇的普洱盛在厚重的志野燒裡,需雙手捧杯,誠心飲用。飲茶的過程,如同貼近藝術的儀式。

志野燒普洱 (by Audiofan)

草堂僅開放一樓,王昭權的蛋彩畫懸掛在牆面,畫裡的植物,與畫外盆栽交融一氣,虛實相映。陳佳慧的陶藝創作散布店內各處,女性特有的細膩柔情,盡在陶塑與杯壺的線條與用色之間。

圓山草堂一景 (by Audiofan)
送子觀音 (by Audiofan)

王昭權專注於蛋彩畫的創作,陳佳慧則潛心於志野陶的燒製。志野燒在日本已有四百多年歷史,外型樸拙厚重,好似隨手捏製成形。成敗關鍵在於如何燒出志野流的釉色,陶藝家陳九駱的網頁上有更多關於志野燒的介紹。

山中日月長,閒坐不知年。外頭的陽光來了又去,雲朵不在天上飄,調皮地躲到桌上來。

雲在 (by Audiofan)

信步庭間,綠油油水仙一盆茂盛生長,友人若有所思:「春天都來了!水仙怎麼不開花?」,我笑著打趣:「妳也是水仙不開花啊!」

誰叫她老是哀嘆沒有人來愛。

圓山草堂
地址: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石曹子坑64-12號
假日開放:9:00~18:00
網址:http://art03.myweb.hinet.ne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