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05

不要小看淑女車

不要小看淑女車

印象中,我從沒買過一部全新的自行車
國小時,不是接收二手車,就是騎爺爺拼裝的粗勇鐵馬
國中時以六百元的代價購買帥氣二手黑色平把跑車一台
騎不到一個月就遭到偷兒的染指
第一受害者的我已經傷心欲絕
還得承受老媽的咒罵,認為我沒盡到看管之責
那次之後,我就對買新車死了心
也不再幻想自己騎在美型自行車上的帥氣模樣


最近騎乘自行車成了流行的休閒
以自行車為主題的刊物開始出現在雜誌區
身旁的朋友一波又一波地加入自行車騎士的行列
每逢假日,就上山下海地到處去
羨慕之餘仍然不覺得那是我該走的路

直到幾天前,我買給自己第一部腳踏車
雖然她只是一部平凡到不行的淑女車
在那些粗獷的登山車、優雅的公路車旁邊,毫無存在感可言
但我就喜歡她的簡樸牢靠

不知道有多少年沒真正騎上腳踏車
一踩上去居然有一種不想停下來的感覺
我突然心領神會
為什麼朋友總是不斷嚷著:好想去騎車!

在河濱公園旁住了一年半
今天終於踏到圍牆外面去了
平坦的路面只提供給自行車騎乘
在這個對自行車騎士不夠友善的城市裡
居然有這樣的自行車天堂!
真是應該感恩!

於是我又重拾曾經有過的自行車夢想
踩著心愛的單騎
迎風飛揚

就算她不過是一台可愛的淑女車
只要心裡帶著輕鬆自在
她就是宇宙第一世界無敵的最酷裝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