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4/14

徒勞

水面光影

網路上面存在的部落格數目,恐怕誰也無法肯定地說出一個數字,在這個未知的X變數上,又得加上個不知數目的y次方,每天每天,部落格就這麼好似漫無止境地膨脹下去。這畫面挺像最近打片頗兇的黑色喜劇「撕裂人(SLITHER)」,無數異形入侵把宿主漲成一個怪物。


不過我可不想把自己比做撕裂人之一,我寧願把它想成繁星滿天,畢竟我還是比較適合當一顆遊星,只是當我在宇宙海浮沈,往往感到迷惘……

想像一部電影,盡是斷斷續續的畫面,上一個片段和下一個片段毫無關連。那些畫面是我生活經歷中燈泡點亮的瞬間,好像有些什麼想法要表達,但它很快就黯淡下去。一個畫面接著另一個,卻是不成情節。

我試圖拭去不鏽鋼杯外側的污漬,結果卻留下更多刮痕,徒勞。

然而,究竟是文字追趕著我?還是我不斷的逃離書寫?

我看見前人如崇山峻嶺聳立,自己卻翻不過一座小丘。

思緒過載形成的空白,提醒自己是該斷電的時候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