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7

春櫻乍現

月夜當空,行至淡水真理街,M忽然興奮大叫:「快看快看!花苞開了!」,定神細察,路旁一棵櫻花樹正蠢蠢欲動呢!不知不覺季節竟已來到冬末,春信的頭聲號角正遠遠傳來。

2006第一場春櫻


隔天乘興往烏來遊玩,無預期地,和今年第一場春櫻打了個照面。越往山裡走,櫻花開得越盛,等到下車漫步林間,怒放的春櫻株株花枝招展,這才明瞭何謂「鬥妍」!這日氣候變化多端,時陰時晴,山谷裡的光線隨處施展魔法,把烏來妝點得一如風情萬種的姑娘。沿著步道迂迴前進,各方景致盡收眼底。偶然升起薄霧,氤氳繚繞,而褪去一身綠葉的枯枝,好似面紗蓋著其後嬌羞的烏來瀑布,若隱若現,更添詩意。

烏來櫻花步道

烏來的賞櫻步道規劃得十分用心,雖然不是使用天然材質搭建,但是顏色質感與整篇坡地相協調,可謂相得益彰。動線靈活毫不呆板,信步遊走卻處處是景,加上支撐觀景台的柱狀結構,不由得讓我聯想起參觀京都清水寺的視覺經驗。

兩旁樹木參天的情人道走來賞心悅目,對於看慣闊葉樹林的熱帶島民來說,別有一番情趣。接續情人道往山下瀑布街區的一小段步道,坡度緩急適中,小徑微曲,路底正巧等著一株熱情奔放的櫻花,真真迷煞人也!

情人道
◎情人道
春光無限好
◎春光無限好

可惜對景色的感動永遠無法延續到走進商店區,雜亂無章的建築,缺乏鮮明特色的商品,店員雖然熱忱親切,在美感上總是要大大扣分。藉用餐的機會,得以選擇靠近瀑布的座位,好整以暇地賞美景佐餐。本以為自己已極盡幸福之能事,沒想到低頭望去,還有更加靠近谷底的咖啡座,坐滿遊客,享受淙淙水聲與豐富的陰離子。

悠閒賞瀑布

台北人何其幸運!都市的邊緣就有最佳的自然療養所,讓人卸下滿身疲憊。不需等到滿山遍野的櫻花開放、不需苦候溫泉季,山林隨時都在呼喚——而春天已經悄悄走進烏來,對你招手。

更多烏來美景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