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25

大型電玩回憶錄

說到大型電玩,最早是在屏東子琪百貨公司(有任何人記得這個地方嗎?)的遊樂場裡看到,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方有潛水艇,往上發射子彈射擊一些平行移動的簡單遊戲。後來大型電玩越來越風行,橫向移軸的火箭射擊遊戲、青蛙過街、小精靈、俄羅斯方塊、迷魂車等等,都在記憶裡留下痕跡。我家甚至買進二手迷魂車機台,讓老爸無限制練身手,這座機台陪伴我度過了那年暑假。

而我真正著迷過的大型機台卻是大金剛,當時剛轉學到高雄,沒事就會跑漫畫店打大金剛,打得雖勤,技術卻沒什麼進步。我從來沒享受過十塊錢不斷過關往下玩的樂趣,從那時起我就知道自己沒有玩動作遊戲的天分,不能過關倒也不致澆熄我的熱誠,電玩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好玩而已。


高中畢業那年暑假,為了賺取些許求學經費,開始尋找打工機會。奇怪地應徵上一間偏僻地方的泡沫紅茶的吧台夜班,進去半個月才搞清楚原來這是一間以合法掩護非法的賭場。在那邊打工的一個半月是我生命中奇異的經歷之一,二老闆操著一口外省腔,在我面試當天滿口酒氣地坐在我面前。我也不知是鬼遮眼還是失心瘋,居然同意去上班。

那間店裡擺著的大型電玩是射擊遊戲裡鼎鼎有名的「雷電」,此遊戲機是二老闆與其哥兒們的最愛,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將雷電破台。每次在旁邊看他們過關斬將,都覺得不可思議,這麼困難怎麼可能過關?子彈滿天飛,連座機在哪裡都看不清楚。

這個射擊遊戲迷人之處在於他充分運用二維畫面的自由度,座機可四方遊走,敵機能從任何方位攻來,同時還分地面物和空中,製造那麼一點立體感。武器變化多端,靠著吃進漂浮物變換。最過癮的就是丟擲炸彈,再多攻擊飛彈也消失無形。

「雷電」的難度連高手都得戰戰競競求過關,何況我這個肉腳,很快地,這個遊戲也被我歸於玩氣氛一類。在Goston's Blog看到竟然有flash版的線上雷電可玩,連上網址一看,學得有模有樣,該有的都有,馬上試玩起來。可能因為是線上遊戲,多少有點延遲,卻正好適合我,玩得不亦樂乎。

不過電玩高手不必對它太期待,我一個同學沒死半隻就輕易破台,丟下一句:「好無聊!」就離線而去。後來我再上網搜尋,才發現flash版雷電很多人都有寫,而我現在玩的這個,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
想懷舊一番嗎?快連上線去重溫雷電舊夢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